紫陌_Su

[楼诚][凯源][德云社][间歇性写作综合征][字渣硬晒系列]

【楼诚】世界是一个圆

关键词:世界是一个圆
  @楼诚深夜60分
  很多年前,明楼出生在上海,又过了几年,明诚也在上海出生。
  几年之后,明楼谈恋爱被大姐发现,被抓去法国留学,明诚跟着他的步伐也去了法国。
  国内战局逐渐紧张,明楼毅然回国,明诚依旧跟在他的身边。一如当年初到明家之时亦步亦趋跟在大哥后面,同时努力追赶着大哥步伐的那个小不点,只是当初那个小不点已经长成了一棵挺立的松柏。
  后来抗日战争胜利,明楼决定完成父亲的遗愿,又去了法国。虽然早已物是人非,可是他旁边始终有着明诚的身影。
  他们在法国呆了很多年,明楼还是做他的教授,明诚做明楼的助教。他们也会在看到国内局势时痛心疾首,毕竟那是他们付出了全部心血的国家,那更是他们的信仰。
  又过了一些年,国内局势慢慢稳定,他们也都上了年纪,明楼每天都有吃不完的药,明诚的肩伤也在这么多年后显现出了它的威力。可是明楼下定决心打算回国看看,虽然他知道,可能看到的祖国已经不会是当初离开时的样子。
  他以为明诚会反对,但是明诚没有,只是默默的收拾了东西,带好了明楼要吃的药品,独自陪在明楼身边,他知道,明楼这次回国,恐怕就再也不想回法国了。
  上海还是那个上海,只是人已经不是当初的人了。明镜的骨灰安放在了苏州,明台也在一场战役里血洒沙场,尸骨无存。但唯一幸运的是明公馆在那场十年浩劫里意外的完整保留了下来,现在已经成了少年活动中心,明楼心里明白是有人在背后默默帮衬着,两人相对无言。
  过了良久,明楼被明诚搀着站在明公馆的草坪上,抬头望向远方晴朗的天空,轻轻拍着明诚的手背,轻声对他说:“这么多年,最后还是回到了原地。”
  世界是一个圆,一路兜兜转转,寻寻觅觅最后还是回到了当初的起点,但还好身边一直有个你。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