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陌_Su

[楼诚][凯源][德云社][间歇性写作综合征][字渣硬晒系列]

[Because of you]02

紫陌的日常碎碎念:

  本来是想一发完的段子,却一下子写了这么多。

  紫陌要开学啦,下次写文可能会是寒假。这篇的话。。我也没法保证会不会坑掉。

  写这篇的初衷是想看他俩的医警cp,不是衍生,是楼诚。

  想写的部分可能已经写出来了。

  看到喜欢的太太点了红心蓝手的感觉我真的会记一辈子吧,感谢楼诚,让我遇见了你们。



  明楼把一天手术积攒下的事情都处理完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他坐在办公桌前伸手掐了掐眉心,靠在椅背上闭上了双眼。

  这一天他着实心情大起大落了一番,手术成功的那点喜悦立马被病人是明诚的惊吓给冲跑。他知道按照理论来讲他不应该上这台手术,无论手术台上躺着的是他的爱人还是没有血缘关系却在一个户口本上的弟弟。

  可是王天风说的那句这台手术只有他一个人能上也不是真的只是为了让他上手术的借口,大部分大夫职业生涯里可能一例枪伤都见不到,他却花了不少功夫去研究枪伤,甚至特意找外网论文来看。究到底,不过只是当年突然发现自己喜欢自家弟弟却没勇气说出口的万分纠结无奈,以及那看着小孩考了警校后无法阻拦却忍不住操心的老父亲心作祟。

  但是到底,还是派上了用场。

  他与王天风是大学同学,王天风出身重庆农村,第一年高考之后家里实在付不起学费,他竟在打了两年工之后还是考上了医学院。他没什么朋友,常年独来独往,和同宿舍的明楼维持着每天例行吵架却永远谁都吵不过谁的塑料情谊。

  后来两人又被分到了一块实习,到最后又成了他们那届唯二成功留下的学生。王天风一心扎在技术上,恨不得24小时活在手术室。且台风发展的愈发诡谲,常常在手术台上做一些分外大胆的决定,最后被人在背后摁了个外号叫“疯子”。

  而明楼家中世代经商,虽这些年家族企业在长姐手里握着,也到底沾染了不少商人习气。他在抓技术的同时分了两分心在行政上,家庭背景加上出色表现,他从外科年纪最轻的正主任一路顺风顺水地走到医龄最短的副院长。

  老院长已是马上要退休的年纪,明楼又能算是他的嫡系徒弟,谁还看不出来明楼成为院长不过是时间问题。这一口一个副院长叫起来又着实有些尴尬,因此医院上下见了他多少都要恭恭敬敬叫一句明院长,只有王天风,就是独树一帜地叫着明副院长怎么也不改口。

  其实他俩也不是真的彼此看不起,不过是观念有些相悖,加上强手遇上强手自然总是谁也不服谁。

  可这次,明楼知道,是他欠王天风的。

  王天风本不必上这台手术,即使明楼挂着副院长名号,外科大主任也本不必给一个和他资历差不多的大夫当一助。可是王天风上了,他怕明楼万一真的认出明诚场面失控,他作为大夫还是要补上去保病人的命。他也知道,除了自己,恐怕没人能在手术台上瞒过明楼。

  所以他上了,甚至比明楼操的心还多。他亲自整理了手术巾好尽量遮住明诚的脸,又全程站在恰好能挡住明楼看向明诚视线的地方。他在明楼做出决定选择修复时一句话呛回了张副主任,万一真的修复失败,他能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让自己成为罪人,而不是明楼。

    明楼是完成这台手术的最佳人选,在如果病人和他没有一点关系的前提下。

  那么,王天风要做的,就是不让主治医生知道病人是谁。如果主治医生不知道,那么这点能让人分心的关系不也就没有了。

  明楼明白王天风始终清醒的知道,自己迟早要知道手术刀下的那人是谁。

  明楼收回思绪站起来就又出了办公室。枪伤术后24小时内格外凶险,虽然明诚凭着优秀的身体素质没在手术台上出大岔子,可并不意味着这一关就过去了。下班的点已经到了,明楼脱下白大褂,现在,他只是一个病人家属,他只想守着明诚。

  ICU的探视时间对明副院长来讲大概只是一纸空文,明楼短暂地恢复明副院长的身份借着主治医生看病人的名义消了毒换上隔离衣进了ICU。结果一进去就看见两个人正站在明诚床边。

  明楼一愣,随即加快脚步上前。两个人的背影他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可他怎么都想不明白这两个人竟然站在一起。

  听到脚步声,两人齐齐转过头来。右边高挑的女子脸上精致的妆容已经哭花,见他走来刚刚忍住的眼泪又夺眶而出。

  明楼急忙上前两步扶住她,“大姐,您怎么来了。”

  “警队下午给我打电话,我开了一下午的会刚刚才知道,这刚赶过来。”明镜低头抹着泪,她下了会议看见手机那刻心直接提到了嗓子眼。自从明诚进了警队,她便再看不得那个警队的电话号码。

是,从明楼上学时的联系电话到后来明诚的紧急联络人,明家三兄弟写过的所有联络电话都是明镜的。

  “大姐,我送您回去吧。阿诚这没事了,再说我在医院看着呢。”明楼在外面再威风,一到明镜面前却还是瞬间成了温顺听话的顺毛大猫。明镜一哭他更是慌了神,只觉得太阳穴又砰砰跳了起来。

  “阿诚还睡着呢你小点声。”明镜终于止住了眼泪,压低了声音把视线又转移到病床上依旧还在熟睡明诚的身上。

  明楼扶着明镜走出ICU,心却到底还挂在ICU里面明诚身上,他不敢显露出来,还得努力哄着明镜开心:“大姐,手术是我做的,您怎么也得放心我吧。”

  “哎呀,你得好好谢谢人家王主任。我进了医院才发现手机没电找不到你,我又不知道你办公室在哪,多亏王主任把我领过来。护士说ICU过了探视了时间,王主任还是把我带进去了。”

  “对了,我听说阿诚的手术还是王主任做的,这可是咱家救命恩人。”明镜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拿了湿巾把脸上妆容收拾干净,再开口时已经回到了那个说一不二的明董事长的样子。

  明楼这才把目光转移到一直在旁边站着的王天风身上。王天风坦荡荡地在明楼要杀人的眼刀里适时地把明镜的手机递了过去,“我让护士站帮忙充了一下电,现在应该能开机了。”

  明楼好不容易对王天风建立起的那一点好感一下子分崩离析,他一眼都不想再看王天风,扶着明镜就朝着电梯走去。

  结果明镜却拍开了他的手,伸手指着明楼鼻子:“你不在这陪着阿诚你要去哪啊?我自己回家就行,明天早晨我来给阿诚送饭。”

  “我正好下班了,明董事长要是不嫌弃我送您一程。”王天风的声音阴魂不散的在明楼身后响起,明楼用尽全力抑制住自己想把王天风扔进福尔马林里的冲动。

  明楼一口气还没憋回去,王天风又开口了:“对了,这个学年我回学校带了几个研究生,有个叫明台的学生,上海姓明的可不多,不知道明董事长认识不认识。”

  明镜刚刚还多少有些犹豫,这下一听见明台的名字直接眼睛都亮了起来。“明台也是我弟弟。王主任,哎呀,应该叫王老师的。我们明台在学校没少让您操心吧,这次明诚的手术也多亏了您,我今天晚上一定要请您吃个饭。”

  明楼既没来得及解释他才是明诚主刀医生,也没来得及说明诚手术后要禁食,眼睁睁看着王天风和明镜两人一起上了电梯。

  明楼足足在电梯门口站了一分钟,他一口气卡在嗓子眼,咽不下去却也吐不出来。

  不只是因为他看王天风不顺眼。

  是他舍不得,舍不得看着姐姐孤身终老,却也舍不得把姐姐拱手送出去。

 

 

评论(1)

热度(43)